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首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重点建设项目

2016年03月09日 18:01  点击:[]

我校获批河南省首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重点建设项目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第一批高校校园文化重点建设项目遴选结果,在获批的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重点建设项目中,我校申报的“安阳文化进校园”特色文化教育体系榜上有名。

省教育厅开展全省第一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重点建设项目遴选,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高校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培育一批高校校园文化知名品牌,进一步推进高校文化育人工作。据悉,经过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本次共遴选出15个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重点建设项目。

近年来,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安阳地方优秀文化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安阳文化进校园”特色文化教育体系,面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开设《安阳文化系列选修课程》;建设了殷墟博物苑、红旗渠等安阳文化实践教学基地,并不断扩大学生参加实践教学的规模和范围;建成了安阳文化展馆,成为对学生进行中华优秀文化教育的重要平台;鼓励学生以安阳文化为题材进行毕业设计和创作,作品丰富多彩;校园景观建设凸显了安阳文化特色,独具一格;在《安阳工学院学报》开设“红旗渠精神研究”专栏,鼓励开展与安阳文化相关的科学研究;建成了“安阳特色文化教育网”。

“安阳文化进校园”特色文化教育体系弘扬传播了安阳优秀地方文化,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凸显了我校办学特色,也有力地促进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提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供稿)

 

上一条:安阳特色文化教育专题讲座统计表 下一条:河南省第一批高校校园文化重点项目遴选结果

关闭